葡萄枝子

坐标河南某三线城市的小县城。

我们一家除了我和我妈在郑州其他都是县人民医院的,也是定点救治医院,今天下午接到通知全体医护人员取消假期正常上班。

目前没有发现感染所以可能对疫情没有清楚的感知,昨天去逛超市也有很多人不带口罩。

但是今天跟我爸发微信,包括刚刚刷微博,我真的有点毛骨悚然。
虽然目前市里还只是一例疑似,但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害怕。因为我刚开始以为那一例疑似是我爸。

早前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护士说他们院为了降低传染率是有两个专门的科室接发热门诊其他不接,她只能给病人拿了口罩,结果病人说你们医院不是治病的吗为什么我病了不给我治,然后扯开护士的口罩朝她脸上吐了口水。还说,我活不了你们也别想活。

大体是这样,具体的可能有出入,因为我再也没刷到那两张图片。

我真的是很心寒。

我爸爸五十多岁了,儿科医生,据他说在这个三线城市的专业领域能排个第一。我对他的工作并不是很了解,只是在聊天中感觉他还是个什么主任,管医闹。

然后我听到的是我爸被人打进医院好几次,随身携带录音笔,报警是家常便饭但是警察通常也没有办法管。

我姥爷快八十了,是我们这里很德高望重的专家,微信用得很好,还开通了网上坐诊什么的,连过年都会打电话叮嘱病人吃药。暑假回农村老家,我见过有儿子用三轮车拉着不能动的母亲来我家看病。到郑州看我的时候,看到我屋里的超轻黏土会问我这个材料适不适合做他的发明,具体什么东西我忘了,好像是一个给不方便的病人吃药还是什么的小东西。

层出不穷的伤医事件,武汉岌岌可危的封城现状,微博上流传的武汉医生濒临崩溃的聊天记录。

躺在床上刷微博,看到那些真的好害怕。学医救不了中国,但是必须有人学医啊。

我是家里唯一的文科生,也是唯一不学医的。表哥表妹虽然学习不是多好但还是去学了医。可能并非是他们有多么崇高的理想,可能只是第一熟悉,第二家里人都在医院好找工作而已。

现在每一个医护人员,有哪个不想过安安稳稳的生活。我相信没有人会玩忽职守,但一定有人会委屈会难受。

我很难过,但我什么都做不了。

只能希望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希望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平安健康,希望所有善良的人都平安健康。

希望你们都平安健康。


评论(1)

热度(2)